2009年11月30日星期一

6款減肥產品含未標示西藥

6款減肥產品含未標示西藥
(明報)2009年11月23日 星期一 20:45
6款減肥產品含有未標示的西藥成分,服後可能會引致嚴重的副作用,衛生署 呼籲市民切勿購買及服用。

該 6款產品分別為「瘦身 教館-體內運動丸(減全身肥胖)」, 「瘦身教館-體內運動丸(減下半身)」, 「Seven Slim 7色瘦(青春少女型)」, 「Seven Slim 7色瘦(結實型)」, 「Seven Slim 7色瘦(鬆弛型)」及「Seven Slim 7色瘦(貴夫人型)」。

衛生署在上星期與警方採取聯合行動,拘捕一名在網上售賣含未有標示的西藥成分減肥產品的27歲女子,在行動中另搜獲上述6款減肥產品。

化驗結果顯示,所有搜獲的減肥產品均被發現含有「西布曲明」(sibutramine) 和「酚酞」(phenolphthalein) ,故作出呼籲。

根據調查所知,涉案女子是由一內地網站購得該批產品,然後郵遞至香港。

該女子現已獲准保釋外出候查。